随手挖坑,随缘填土。拖延癌晚期弃疗患者。下一次发什么、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随心所欲,满足自己。萌点多雷点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楼诚】生当复来归 第十九章

碧波粼粼的湖面闪着银光,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的好,湖边没有一丝雾气,暖融融的日光将一切笼罩在一片明亮之中,除了现在明家大哥阴云密布的心。

 

不远处明诚正在与一位英国姑娘谈笑风生,他倒是忘记了,阿诚在姑娘之中的魅力比起明台来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待反应过来的时候,明楼已经拽着阿诚往回家走了,他只记得自己头脑发热,将人拖了回来,至于给没给那位姑娘道歉他都记不清了。

 

明楼在摔门的时候将明家大哥的气势发挥的淋漓尽致,阿诚听着直觉得明天是不是应当直接向房东道歉,顺便为人家换个门板,可惜此时此刻,他也想不了太多,毕竟这种状况下,关心自己的安全比较重要,明大长官大抵什么都做得出来。

 

明楼将人连拖带拽的丢到沙发上,然后整个人压了下来,将明诚牢牢禁锢在怀里,尽量收敛胸中的怒火,道:“看来你在这里过得真是不错呢。”

 

被迫着四目相对,明诚看到他眸子里暗潮汹涌的情绪,随时都会喷薄而出,能看到如此不淡定的明大长官,恐怕这辈子都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

 

明诚的小心翼翼地窥探太过明显,刺激得明楼双目赤红,袒露无疑的凶光想压一压都无法做到,心中更是乱糟糟的全是凌晨时分那些梦魇中的画面,失去两个字在他心头不断被放大,让他所有的行为都失了应有的风度和分寸。

 

“阿诚……”山雨欲来大厦倾颓的征兆随着这一声轻唤,瞬间消弭无形,明楼卸了所有力道,将整张脸埋进阿诚的颈窝里,闷声道:“你别这样……”

 

明诚强忍住抬手环住他的欲望,手指都扣进了掌心,一语不发,只是盯着他下一步的动作。

 

明楼也不强迫,等了半响发觉他没有说话的意思,又自顾自呢喃:“我知道你怪我,你记不记得我每次有事瞒着你,之后都要问你怪不怪我,我是真的不愿意你怪我,可事到临头,我又真的不能说出口,怕你因为知道了真相发挥失常,更怕被别的人察觉到蛛丝马迹……”

 

明楼就这样瓮声瓮气絮絮叨叨的一直说,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最终叹了口气,将所有的一切起承转合,因果结局都止于三个字,他附在阿诚耳畔说了三个字:

 

“我爱你。”

 

不是对不起,而是我爱你。

 

明诚愣住了,并非被吓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就已经不是兄弟、战友、上下级、搭档又或者是其他任何一种什么关系所能解释概括的,归根究底也不能说自己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更确切的说,明诚不光感觉到了,而且还默许了这种关系的产生和滋长,甚至最后自己也深陷其中。

 

只是,这一切都和从明楼嘴里说出来的这三个字不同,明示和默示在定义上有着本质的区别,他们默示这种关系的发展和明楼现在明确告知他爱情的存在绝对是不一样的。

 

而后者,他至今想都不敢想。

 

明诚想都不敢想的这件事情,就在他毫无防备准备接受道歉的时候,被明楼理所当然的说了出来,这下子事情只能朝着一个他们谁都没有想过的方向无可挽回的发展。

 

明诚呆滞的表情,让明楼有些急躁,强迫着他双目聚焦到自己脸上,“阿诚,你总不能现在告诉我,你一直都没有察觉吧?”明楼这话一出口终是落了下风,哀怨乞求的意味太过明显,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只能听凭处置任由对方宰割。

 

明楼目光灼灼的盯着明诚,似乎真的是一个等待宣判的囚徒。也许在这场爱情里,他早就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从他发觉自己爱上明诚的那天开始。

 

从他第一眼看见那个缩在角落里哭泣的孩子开始。

 

明诚终于在这样无法回避的问题中回过神来,定睛看着明楼的眼睛,一遍又一遍从他的眼神中确认他刚刚话中的意思是否和自己理解的一样,明诚甚至产生了自己尚在梦境的臆想。

 

一再确认之后,明诚终于笃定了什么一般,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抬手环上了明楼的脖子,将一个吻印在他的唇上,将原本在嘴边打转的话语送进他绷紧的呼吸里,

 

“她是个问路的……”

 

 第二十章  外联password:441523

 

评论(23)
热度(156)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