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随缘填土。拖延癌晚期弃疗患者。下一次发什么、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随心所欲,满足自己。萌点多雷点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楼诚】生当复来归 第十二章

“所有人里,我只相信你。”

 

闻言阿诚一愣,像一头正要搏斗的狮子,对手却突然示弱,愤怒又无奈,“相信我?”他喃喃道,“你相信我什么?你相信我就应该告诉我,告诉我你有办法活着回来!!!”最后半句话,阿诚几乎是吼出来的,大口喘着气,“你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魂断无相思’?”

 

明楼一脸严肃,却眼中含笑,悠悠道:“难道不该问我‘纵非结发妻,恩爱两不疑。’这句是什么意思吗?”

 

闻言阿诚的脸噌一下红了起来,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这个人简直是明知故问,不,简直可恶至极。明诚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明大长官,坦白从宽。”

 

明楼眼中的笑意更深,摊了摊手,示意阿诚继续。

 

被他眼中明晃晃的笑意所惑,一丝红晕悄悄爬上阿诚的耳根,一肚子的怨气却不知道该如何整治面前这个无赖的大哥,即刻转移话题,“所以你现在可以说了么?”

 

明楼眼角眉梢都是笑,也没有戳穿阿诚的这些个小心思,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将头靠在沙发上,眯起眼睛,“过来,阿诚。”这次阿诚倒是也没说什么径直挪过去,刚一坐下,就被搂紧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潮湿的衣服顿时也有了温度。

 

真正将人抱在怀里,明楼才生出了一丝后怕,若是万一......这个万一他一直都不敢想,怕自己再也不能下狠心下决断。

 

“这件事情交给你来做,我就有了九成半把握,”明楼开口道,抬手按在阿诚的唇上,拦住了他的问话,“真的有了九成半把握......”明楼又重复了一遍,语气缥缈得甚至不太真实。

 

“我猜你一定不会放过戏楼那么好的地方,以你的谨慎,必定会在我入场后亲自查看我坐的位置有无偏差,那个位置设计的很刁钻,只有在戏台上方的观察窗内才能进行狙击。”明楼缓了缓语气,搂着阿诚的手也紧了紧,阿诚窝在他怀里安静地听他一点点道来。

 

“观察窗距离我的位置足有超过500码的距离,以你的性格,你一定会放弃7.62mm改用6.5mm的三八式,可是即便这样,命中的概率仍然无法达到百分之百。三八式精度虽高,但是杀伤力偏低,瞄准镜里又是我的胸口,就你来说必定会犹豫,开枪的时候一旦犹豫,子弹射偏的几率就会变大。”明楼抬起阿诚的下颚强迫他与自己四目相对,一字一顿道,“我赌你射偏射不死的概率是七成,致命伤的概率是两成半,致死的概率只有半成,没想到你可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

 

阿诚盯着他灼灼的眼神,仿佛有一把火无端的从瞳孔中烧了起来,带着伤人的温度和令人义无反顾的炽热。

 

“我记得你在军校并不擅长狙击,6.5mm最好的成绩应该是450码。”明楼嘴角划出一丝苦笑,“你隐藏的实力差点害死我。”

 

“当我感觉到子弹穿胸而过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射中了,我真的要死了。”明楼皱着眉头,嘴角带笑,陷入了某种极端痛苦挣扎的情绪中,“我被秘密送到教会治疗之后,那里的医生告诉我子弹从心脏和肺叶之间穿过,差一点一命呜呼。”

 

 

 

 

评论
热度(94)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