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挖坑,随缘填土。拖延癌晚期弃疗患者。下一次发什么、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随心所欲,满足自己。萌点多雷点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楼诚】生当复来归 第十三章

“你......”明诚挣扎着,想要挣脱明楼禁锢的双臂,明楼并没有过多的反抗,他轻易就挣开站了起来,“你......”阿诚居高临下盯着明楼,哽咽在喉咙里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

 

这个男人不是一向机关算尽,只执行百分之百能成功的任务吗?感情上,明诚仍旧无法认同明楼这种九成半机率的做法,可理智上,他自始至终都明白,明大长官必须死,必须死得有价值,必须死得街头巷尾尽人皆知。

 

这远不是明公馆中的暗杀,或者第二天报纸上的一句话能够与之相比的效果,当众射杀汪伪政府高级要员,击毙卖国贼,是一件既打击敌人又振奋人心的事。

 

“那你是怎么躲过那么多双盯着你的眼睛的?”明诚知道自己纠结这种“你怎么能对你自己这么狠”的问题一点用处没有,杀也杀过了,死也没死成。

 

明大长官死了,明楼却还活着。

 

这便是上天赐予他最大的怜悯。

 

“因为你的那些小动作。”明楼的语气里都有了明快的颤音,毫不隐藏赞赏的目光,“接到这种命令,你怎么会让我一个人去死呢。所有你能想到的,你一定会想尽办法一个不剩的拉来给我做垫背。”明楼一番话说的浑不在意,言语中隐含的深刻意味却让阿诚心惊,他一直都不敢相信,也不肯相信的事实,似乎正在一点点向他显露出来。

 

“我知道你一定会做,却没想到你会做得这么好。”明楼直视着前方的墙壁,有些玩味地盯着虚空的一点,装作没有看到阿诚眼睛里那准备揍他一顿泄愤的目光,“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不行了,当众击毙啊,所有人都信了......” 黎叔得到消息差一点就放弃转移了,这回忆很不愉快,明楼不想再多说给阿诚造成过多负担,“汪曼春彻底被击垮了,她在外面翻天覆地的查,不仅仅是要抓到凶手,她甚至企图让整个明家给陪葬。”

 

听到这里,明诚心中也起了赞同的想法,他当初也觉得事情一定会在他的策动下,向着这个方向不断发展,最后令日本人对汪曼春心生不满......

 

“汪曼春的内心承受不了再次看到我的遗体,至于日本人,一个死了的财政顾问对他们没有任何价值。”明楼说得简单,可这其中的残酷,唯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这种人心冷暖世态炎凉绝对能够压死人心中最后的一丝赤诚和激情。

评论(1)
热度(74)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